Monday, October 27, 2008

NBL外援首站表現報告

NBL泛馬籃球冠軍盃終於結束民都魯站三天的比賽,接下來就將移師回到吉隆坡,進行為期兩天的第二站比賽,屆時小組賽成績最好的四支球隊,將得以晉級半決賽。

總結民都魯站的比賽,五支參賽隊伍都已經相續「露臉」,各自的實力都得到一定的展示,然而除了球隊目前的實力外,備受矚目的「外援」也都陸陸續續地展露了自己的身手。

其中本屆轉戰霹靂富農化工的上屆MVP克里斯依然有著「怪獸」般的表演,首戰勝民都魯彩虹拿下34分25籃板,次戰負馬六甲精武依然有40分20籃板的驚人數據,可以說這名前喀麥隆國手依然是本屆賽會最搶眼的「怪物」。

另一名表現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衛冕冠軍雪蘭莪SM置地的美國人麥克-勒布蘭科,這名曾在幾乎全球各地都打過球的「雇用兵」,勝彩虹之役拿下34分14籃板,力克大東方之役也拿下23分18籃板,儼然成為了該隊的靈魂人物。

而甲精武外援莊尼-麥克雷頓則是一名「鋒位搖擺人」,儘管前兩場個人數據並不比前兩名出色,但在實力鼎盛的甲精武中仍然是扮演核心角色,唯一讓人擔憂的是其脾氣,場場在場上遇到不如意時就會發脾氣,讓教練曾細鴻時常不得不把他召回擱在板凳上冷靜。

至於彩虹隊外援賈瑪-布朗則與前三名外援球員不同,是4名外援球員中唯一比較「純正」的內線防守型球員,儘管在進攻上依然能為球隊貢獻10分和籃板,但這對年輕、整體實力較差的彩虹的幫助確實有限。

以上就是總結4名外援在首站後的具體表現,至於他們在次站乃至半決賽和決賽的表現,各位看官就請記得在本週中和週末前往吉隆坡的大馬籃總市內體育館親自看個明白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