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我愛你,籃球

從小就喜歡籃球,曾經近乎瘋狂的愛上這個運動。

中學時期的我,每週都有三天會“定時定候”扭開電視,收看Astro轉播的NBA比賽,幾乎天天都會到籃球場“報到”,即使在學院唸書的時期,我在籃球場的時間也總比在課室多。

那時候,我和籃球的關係,就有如蜜月期的情侶,奮不顧身的陷入愛河,有股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傻勁。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和籃球的關係,卻與很多情侶的情況相似,從相識、相知、相愛的熱戀期,轉為進入熱戀後的平淡,再到最終的了解而分手。

如今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看籃球比賽的轉播了,因為Astro的收費對我而言太貴,我看不起了;我也很久沒有打球了,因為我需要工作維持生計,放工後時間已經不早且累,沒多餘時間和精力打球。

即使有時間有精力,但要在煩忙的KL找到和你志同道合,更重要是同樣有時間的朋友一起打球,也少之又少;而即使你找到了,要在KL找到一個籃球場也難,況且還要付費租場,這對我這個低收入,卻活在高消費城市的人,無疑是額外負擔。

另一個原因,也或許是怕女朋友遲早會和我說,“籃球和我,你選一個”(開玩笑的)。或許你覺得以上種種都是藉口,但我確實成了又一個向現實低頭的典型例子。

不過即便如此,我對籃球還是有那麼一絲難斷的情分,總是會通過各種管道,去關心我這個曾經深愛的“舊情人”。如今我接觸籃球最多的,除了是上網瀏覽有關籃球的新聞外,就是通過工作的關係,一年總會要那麼幾次機會,到現場採訪元首盃、青年盃和林文澤盃等長年賽事,而感謝一些熱心推動籃運的人士,近年還得以觀賞到本地籃壇最高水平的泛馬籃球聯賽(NBL)。

然而相比以上幾項比賽,在本地能看到水平最高的籃球賽,當屬機會難逢的國際邀請賽,而9月3日開始的馬來西亞國際籃球邀請賽就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我不知道你會否錯過,但我就非常期待。

寫到這裡,我才確定,原來我還深愛著你,籃球......

2 comments:

BasketballZZZZZ said...

哈哈,你這封情書寫得挺肉麻,但籃球迷一定有共鳴啦~

Vinsanity15 said...

很肉麻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