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MIBC首日賽後觀感

馬來西亞國際籃球錦標賽(Malaysia International Basketball Championship)週三開始了,不知道你有沒有去現場看呢?如果沒有,那沒關係,還有4天,共12場比賽供你追看,如果你是一名標準的籃球迷的話,一定要到來支持,不然錯過的話,下一次機會相信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呢。

從首天的比賽來看,被媒體視為奪冠大熱門的新加坡騰飛之獅,輕鬆地戰勝了香港特區隊,但是該場比賽由於雙方身高、經驗和技術差距明顯,並沒能讓看清騰飛之獅的真正實力,或許要等到與大馬、慶熙大學隊以及台灣的璞園建設這些稍強的對手交手時,才能檢驗這支職業球隊的成色。

值得一提的是,該隊的8號射手黃立人,原是本地土生土長的嗎來西亞人,父母都是東馬砂拉越人,惟現在已經入籍澳洲。作為該隊其中不多的亞裔臉孔(另兩人為菲律賓球員),我開始還懷疑他何德何能擔任該隊的首發,但他最終用全場最高的28分讓我跌破眼鏡。

首天比賽最讓我震撼的當屬大馬隊從澳洲職業聯賽招來的美國籍外援,15號的布里奇沃特,200公分,130公斤的龐大身軀,竟然可以輕鬆躍起灌籃,讓人感到相當難以置信。

經過朋友的介紹,原來他曾是哈林籃球隊的一員,而在隊中主要負責的就是表演灌籃呢!無怪乎他的灌籃這麼的強悍,簡直就是球場上暴力美學的最佳演譯者,有如禁區的一只內線怪物。

韓國慶熙大學隊則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了,起碼比我在2003年在波德申國際籃球邀請賽看到的那支要差,當時的那支慶熙隊內外線兼備,壓逼性的全場緊逼更是讓當年的大馬隊難過半場,最終更以壓倒性的優勢問鼎冠軍。

不過,一名同樣看過當時比賽的老前輩認為本屆的這一支更強,但我還是保持不同的看法,這或許是所謂的個人看法有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