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菲律賓差點擁有NBA亞洲第一人?

文:資料整理
前些天瀏覽某台灣籃球迷論壇,發現原來早在1996年,鄰國菲律賓就曾有一名籃球員曾被當時的NBA球隊夏洛特黃蜂隊(現新奧爾良黃蜂)球探相中,受邀請參加NBA夏季訓練營,而這名球員名為Johnny Abarrientos。
話說Abarrientos當時是被夏洛特黃蜂隊球探相中,要他立刻向黃蜂隊報到並參加季前賽,但Abarrientos在經過考慮後還是婉拒了,因為Abarrientos是PBA簽約球員,必須先“買斷”他的PBA合約才行,否則就會涉及違約。
然而由於黃蜂隊不敢冒險,只願意和Abarrientos先簽短約,PBA的合約必須要他自己解決,結果Abarrientos也怕兩頭落空,只好放棄,否則他可能是亞洲第一個登上NBA舞台的球員(“NBA亞洲第一人”王治致是2001年才正式加盟達拉斯小牛)。
根據台灣網友的描述,Abarrientos的身高只有175公分左右,不但速度奇快,組織和得分能力都非常突出,屬於破壞力強大的恐怖份子,球路類似現在的新奧爾良黃蜂球星Chris Paul,並認為Abarrientos應該是當時亞洲最頂尖的PG。
該名台灣網友更表示,Abarrientos的彈性和爆發力也相當可觀,並曾目睹他於賽前練習時在籃下垂直起跳雙手反扣。
這個事實,證明了“東南亞籃球王國”菲律賓的籃球水準確實出類拔萃,何況Johnny Abarrientos還是土生土長的菲律賓人,從沒有接受過美國教育,更可貴的是,他只有那種在亞洲都會“被唾棄”的迷你身材(175公分)。
P.s:從台灣網友透露的這篇文章中,就讓本人感到菲律賓籃球的恐怖實力,而大馬籃球水平要追上菲律賓,相信幾十年內都難以實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若干年前,我在雪州加影也有个身高173,名叫萧旺新的朋友,垂直起跳反手灌篮是家常便饭,投球手感和柔软度也超好。

但是因为和某教练(记不起名字)的“不爽”,就被私人恩怨挡在了州手的门槛外。

可惜,奈何,全国各地大概也有很多类似的人才被埋没。

PS:陈霸天也是173,缥缈的身影,和常常高挂篮筐的双手的确让人羡慕,但是灌篮命中率惨不忍睹也是事实……

Vinsanity15 said...

小弟以前中學時,同級的也有個傳奇人物,身高也不高(170左右),但同樣是彈跳力驚人...... 當時才唸中一的他,球藝高超得就連中五學長都知道......

中二(15歲)某一天,我就和一大班(真的是一大班)的同學在籃球場上看他輕鬆雙手拉籃框,至今仍然讓我印象深刻......

但是聽朋友說他現在都沒怎麼打球,反倒是當年與他同一屆校隊的劉余慶(當時與他們都校同級的我都沒聽過此人),如今都能偶爾"沾光"打上"準國家隊"......哈哈!